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坚持“三不放松”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10-26 16:5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武山消防大队针对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坚持"三个不放松",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当前防火万无一失。

一、坚持组织领导不放松,着力强化思想责任意识。大队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及时召开办公会议、执法例会,严密部署消防各项工作。并以秋季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深入研究全县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履行消防监督职责,确保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坚持隐患排查不放松,着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容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单位,加大防火检查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每日必查"制度,做到单位一个不漏,场所一个不少,逐一检查,逐一问诊。大队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绝不姑息,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三、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着力营造全民消防氛围。大队宣传人员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继续巩固传统宣传阵地,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及时更新当前火灾防范常识,开展消防体验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常识和火灾案例,及时让社会各界了解掌握消防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占领新兴媒体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在全县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