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8-10-19 13:0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力做好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武山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谋划、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户籍化”管理工作,实现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更新档案,规范管理。大队高度重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将消防安全责任逐级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消防设备运行等情况实时录入“户籍化”管理档案进行备案,进一步更新各类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

二是科学监管,确保达标。大队以开展“户籍化”管理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强化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工作职责落实,有效增强各部门抓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大队还与列管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状,制定切实可行的重点单位排查实施方案和量化考评标准,成立专门工作组,深入实地严格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达标创建活动,并建立制度,与消防安全管理人定期分析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针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落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

三是强化培训,狠抓实效。大队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消防设施维护人员等重点、特殊岗位人员的培训,大力培养“户籍化”管理“明白人”,促使各重点单位理清“户籍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重点单位对负责人对“户籍化”管理的正确认识建设,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职责,确保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