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10-19 12:56: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0月16日上午,天水武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生产装置、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填写每日巡查记录;防雷、防静电设施配备以及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制定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方面情况。并对重点环节、重要部位、重点区域等开展全面细致消防隐患排查;针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检查人员还随机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灭火器材设施操作使用、紧急情况安全处置等方面内容将进行了现场提问。并要求单位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员工的消防宣传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处置演练,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活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构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