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

时间:2018-10-17 17:0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全面做好深秋季节部队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工作,近日,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换季车辆装备器材检查保养工作,确保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保障部队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的实际需要。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专人负责。大队要求务必加强日常器材装备管理教育,认真学习器材装备管理的有关制度、规定和器材装备管理知识等常识,不断强化消防队员爱装、管装意识,提高消防队员管理器材装备工作的主动性。推行“责任落实到人”的有效机制,将器材分到每个战斗员手中,要求各战斗员对器材做好保养工作,时时“拿得出、能用上”,使器材装备随时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执勤战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是对现有车辆装备器材的管理、维修、保养,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所有执勤装备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和清点,做好统计,对于损坏、需要保养、调校、更换的器材,通过与供货商、生产厂家、地方维修部门联系进行了维修保养。

三是坚持执勤战备检查,认真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器材性能良好。天气温度骤降,对可能出现的故障隐患,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驾驶员对车辆的刹车、油路、气压、发动机、灯光等设备进行调试,认真检修,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和不安全因素,把车辆安全防事故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强化对驾驶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全面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自我约束能力。突击抓好车辆管理。

此次车辆维护保养,为大队今后的灭火救援任务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