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开展防护装备大检查

时间:2018-10-17 16:5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是消防消防队员冲锋陷阵的“护身符”,直接关系到参战队员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

为了进一步做好执勤战备和灭火应急救援工作。1015日上午,清水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个人防护装备大检查,本着不错过任何一件防护装备和任何一个使用细节的原则,全体消防队员对所有防护装备逐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消防队员们的个人防护服、个人防护头盔、手套、呼救器、防爆头灯、安全钩、对讲机、抢险救援防护装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且对呼救器、防爆头灯、对讲机等电子装备的电量和性能进行了测试。就个人防护装备老化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了更换或配备,确保每一名消防队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完整好用。同时,装备技师对各种装备的维护保养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每名消防队员都能熟练掌握器材装备保养技巧,使每名消防队员能够熟练掌握器材装备保养技巧。针对大队日常装备器材使用及维护所存在的问题。大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常思考。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提醒消防队员常绷安全弦,在出警中随身佩带好个人防护装备,做到随时需要,随时拿得到。二是勤整理、勤保养。大队要求消防队员加强对个人装备的保养力度,每天保养器材的过程中不要只停留于表面,而要认真细致地全面进行保养与清洗,对自己的个人防护装备更要勤整理,勤清洗,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三是多检查、多练习、多应用。在每次出警归队或使用个人防护装备器材后,在第一时间内要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和清洗,检查有无损坏,是否好用。遇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更换。

此次检查严格落实到个人,使大队各岗位消防队员深入了解了自身岗位所用装备的特性及使用方法,及时消除了个人防护装备上的一切安全隐患,增强了大队消防队员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巩固和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今后的各项灭火救援以及执勤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