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大队“四个着力点”全面开展秋季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18-10-16 11:0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巩固夏季消防宣传成效,筑牢秋季消防安全防线,武山消防大队结合实际,紧抓"四个着力点"全面开展秋季防火宣传,营造良好的秋季消防宣传环境。

一、以单位培训为着力点,加强人员逃生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巩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四个能力"水平,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单位进行检查的同时,集中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培训,紧密结合日常生活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防火要求,全方面、多层次阐述了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向员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水带等,以直观的现场演练方式让受训人员对灭火器使用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增强企业员工火灾中逃生自救的能力。

二、以学校宣传为着力点,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大队积极与教育、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瞄准辖区学校师生需求,精心准备培训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的基础知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应急扑救措施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又结合学校易发生火灾的部位,重点讲解了如何报火警求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基础的消防设施器材以及在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方式。为了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大队还通过消防展板、宣传画册、科普书籍、消防专题片等多种多样的宣传载体让参训学生全面学习消防知识,提醒全体师生关注学校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学校平安和谐。

三、以农村宣传为着力点,提高农村防御火灾水平。针对农村火灾多发、农民防火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各种下乡活动,大队组织消防队员、消防志愿者、基层派出所民警等消防服务队伍一道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农村内设立流动消防宣传服务点,将消防安全小手册发放到农户、村民手中,指导农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时刻提醒村民注意防火。坚持加强领导的带动作用,针对乡镇领导、村“两委”负责人开设消防安全培训班,定期组织开展以少年儿童、老年人、妇女等群体为主要对象的消防自护教育活动,学习家庭火灾扑救以及安全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

四、以宣传为着力点,扩大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大队利用微信平台,每日发布防火小贴士,根据秋季季节特点,向微信粉丝发送消防提醒,让网友轻松学习实用的防火妙招。结合优化发展环境宣传工作,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防火宣传专栏,内容包括通知通告、专项行动、消防动态、消防知识等栏目,公布了各项消防办事手续,办公室电话,并安排专人定期维护更新,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消防信息,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