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多措并举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26 09:1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为全面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预防、处置火灾隐患能力,提升重点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大队结合实际,大力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重点单位消防管理工作水平。

全面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大队要求重点单位按照标准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组织消防安全工作自我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同时,大队对各重点单位建立档案,要求各单位对消防设施器材定期、定员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设施的完好有效。

多部门联动抓好监管工作。为进一步推动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整改,大队积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力,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定期对重点单位进行一次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为单位负责人解答消防管理上遇到的疑难问题。

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大队积极动员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评估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同时,大队督促各单位逐一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提高单位自身的消防管理能力。(通讯员:邢文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