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四项措施”全面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18-09-14 18:3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为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山消防大队结合实际,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的存放、充电,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造成的亡人火灾事故,推动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全面纵深开展。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大队将电动车火灾整治纳入网格化管理,督促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以及派出所依法履行消防管理职责,认真排查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源头管理,全力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开展整治。大队积极督促各街道及派出所,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推动建设电动车棚和充电装置建设示范点,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所有小区要根据采用不燃材料建设电动车库(),配备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等功能的充电设施。对于客观条件受限、一时难以建成车棚、充电设施的场所,要求其相关负责人对本场所进行统一划分安全区域,设置电动车临时停放点,采取集中管理,加强人员值守,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大队通过电视、微博、小区楼道显示屏、户外大屏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存放、充电常识,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间等显著部位张贴《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等宣传海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电动车火灾案例、防范措施、使用常识、注意事项等,提升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普及率和覆盖率。

四是以微站为支点,加强联动机制。大队切实织密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网络,按照“行业相近、位置相邻”原则,建立微型消防站联防机制,督促各小区投入资金配齐、配足灭火器、水枪、水带等必要灭火设施器材,整合区域消防力量资源,提升区域协同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能第一时间处置。定期组织中队与微型消防站开展电动车火灾扑救联合演练,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扑救电动车火灾的能力。

(作者: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