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联合区民政局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13 09:4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军点击:

为切实提高养老院等弱势群体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近日,麦积大队联合区民政局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详细检查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问题,并现场抽查养老院工作人员操作使用灭火器和组织应急疏散的能力。同时,检查组还提醒管理单位和老年人注意用电安全,避免使用明火、吸烟等引发火灾事故,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进行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产品要及时更新,尤其要做好夜间老人睡前熄灯查房。严把火灾隐患源头防控关,规范养老院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确保每一项火灾预防措施都落到实处;根据养老机构自身特点加强培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建立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机制,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指出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要求该养老院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还要定期开展消防常识教育培训工作,明确其职责,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并适时组织单位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以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初期逃生自救能力。(通讯员: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