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暴雨突袭突发泥石流武山中队成功解救4名被困人员

时间:2018-07-16 10:01: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周晓东点击:

近日,武山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武山县温泉镇田河村泥石流灾害,武山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发现有两辆被困车辆,车内共四人,道路前后都被山体滑坡泥石流覆盖,两车进退不得,处置过程为勘察现场后发现路段下方为落差十米的采沙场,路段泥石流人力已不能排除险情,中队立即联系县政府办公室请求调派大型机械增援,铲车与挖机到场开始处置后发现山体还在有不断的泥石流滑落且雨势越来越大形势越来越危险,加之夜晚能见度低,极有可能再次发生山体滑坡威胁被困车辆人员安全,中队做出决策急用挖掘机履带通过性好的特点,由官兵指挥协助挖机开至被困车辆附近,先将被困者救出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后四名被困者被安全救出。消防官兵将被困者救至消防车上时发现被困者身体虚弱精神萎靡,及时对其口服了葡萄糖和各类干粮,保证了被困者的安全。

此次救援任务展现了官兵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树立了武山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