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麦积消防大队稿件(麦积大队再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8-06-11 16:3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敏彬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重点单位防灾防控工作,大队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从户籍化管理入手,全面深化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

定重点考评。大队紧紧抓住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这一核心主体,对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工作、职责内容进行了明确细化。并结合户籍化管理工作要求,对重点单位录入信息的一致性、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考评,以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连贯性、长效性,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抓火灾防控。大队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采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方式,细化火患整治网格,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改正的,责令有关人员当场改正并督促落实,隐患情况以及改正情况有记录并存档备查。对不能当场改正的火灾隐患,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或者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向大队提出书面报告,并提出整改方案。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网络体系,坚决杜绝社会单位失控漏管现象发生,促进户籍化管理工作见实效。

推宣传新思路。大队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企业开展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教育、组织开展全员性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企业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开展联合演练,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防范火灾能力。认真受理群众的隐患举报投诉,自觉接受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实时互动、沟通便利、服务快捷的优势,组建QQ、微信群,将辖区重点单位和防火骨干吸纳其中,当重点单位在实际操作当中遇到疑难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在群里进行提问,消防人员及时进行解答,并能在互联网上进行指导操作,其他社会单位也可以共同学习,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提高办事效率,为提供消防信息咨询和警民互动架起便捷友谊之桥。(作者: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