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行2018年度防汛暨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时间:2018-06-07 20:21: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普及防汛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6日下午,麦积区2018年度防汛暨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在渭南镇左尧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麦积区人民政府和麦积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举办。麦积区民兵200余人,卫生、公安及有关部门100多人,分救援、医疗卫生、安全保卫、转移安置、除险加固等五个小组参与了演练活动,左尧村村民也主动参与了演练活动。参与本次演练活动的还有: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德国,副主任曹希英,调研员李高平,副主任敬向峰,麦积区人武部部长鲁国玺,天水市水务局副局长胡亚军等相关组织成员及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近400余人参与了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活动。

演练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特别是面对今年天气异常增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重点上再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监测重点预警重点治理防护;措施上再具体,要针对不同形式按照不同内容,及时组织演练,及时做好预案完善;职责上再明确,坚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工作到户的原则,贯穿防汛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全过程。

演练活动有效的检验了民兵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集结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防汛及山洪灾害防御的安全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本次演练也为动员全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按各自实际举行不同形式的培训、宣传、演练等活动有效检验防汛及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操作性、可行性,提供了方法路子。天水市麦积记者站: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