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5-31 17:0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点击:

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官兵深入长控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社区家庭消防安全,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活动中,中队官兵与长控社区居委会领导一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随后现场讲授社区家庭火灾常见的类型、火灾原因和防范措施,并进行了楼层火灾逃生疏散、电动车火灾起火和扑救等演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群众代表百余人现场进行了观摩体验,直观感受了社区、家庭火灾的危险性,掌握了灭火疏散逃生自救技能。
  中队干部在讲座上说到,社区家庭火灾往往是用火用电用气不慎造成的,当前已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人流物流增多,用电用气量大,火灾致灾因素增多,这时候通常也是家用电动车火灾高发期。“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推动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推动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社区物业及居民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直观,教育深刻,体验切身,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都受到了安全教育,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社区居委会领导表示今后居委会将督促物业单位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加强消防检查巡查,发动群众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区的文明、和谐、平安。
  消防宣传进社区有利于群众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以防万一。同时,也能够让群众提高识别火灾隐患的能力,同居委会一同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好家园平安和谐。通讯员:景辽强  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