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结合江苏“5.12”事件召开灭火救援作战安全讨论会

时间:2018-05-31 16:5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点击:


为保证官兵作战安全,深刻吸取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行动官兵伤亡教训,严格落实作战安全要求,七里墩中队于5月14日,组织中队班长骨干开展作战安全讨论会。讨论会上中队官兵以江苏“5.12”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对高空救援、火情侦察、阵地设置和灭火进攻等行动中的安全要素进行分组讨论及中队点评。
  一是要提高作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各类灾害事故处置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训练常识的学习,掌握灾害易发安全风险的特点和规律。
  二是要强化作战安全组织指挥,逐级落实现场作战安全组织责任,及时掌握事故现场险情,科学进行灾情预判,设立安全观察哨,检查落实保障措施,及时组织应急避险。
  三是要强化灭火救援专业训练,加强战例研讨,加强中队干部与战士们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夯实灭火救援理论基础,提高初战指挥决策水平。
  四是要严格落实作战安全措施,把火场侦察和安全监控贯穿作战行动始终,内攻时要明确撤退方案,落实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通讯员:景辽强   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