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红门开放为幼儿的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18-05-31 16:54: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 点击:



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教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简单的防火常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护能力。5月24日下午,天河小区文园幼儿园近百余名师生家长走进七里墩中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参观车辆装备和官兵内务,并与消防官兵进行亲密互动。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老师逐车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在参观过程中,中队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使用用途和方法,并近距离介绍了战斗服、隔热服、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了当消防兵的感觉。参观的小朋友都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消防官兵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小朋友们随着大队官兵来到了二楼的生活区,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方方正正的被子、一尘不染的卫生都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称赞,并动手与消防员叔叔一起动手叠了一次“豆腐块”一样的被子。 
  通过此次红门体验,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还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使学校师生真正的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同时,也促进了警民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了消防教育社会化的进程,取得了良好宣传的效果。通讯员:景辽强  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