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检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

时间:2018-05-15 18:4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515日下午,清水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城关加油站、天河酒厂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查看了站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灭火器、灭火毯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油液存储是否合理,并现场检查了加油站消防档案和询问了站内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等器材。在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对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二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对于自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不等不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彻底整改;三是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使场所员工都普遍掌握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会引导人员疏散及经常性消防宣传本领;四是禁止在国庆节期间为了营造节日氛围,装饰、悬挂可燃性装饰材料,擅自拉接电气线路、燃放冷、热焰火,超员营业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加油站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了辖区防火检查、巡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