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电商扶“苹”走上高速路

时间:2018-05-10 22:1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每年初夏时节,是花牛苹果疏花疏果的最佳期,但因为今年春季的低温冻害致使花牛苹果大面积减产,果农看着果树上仅留下霜环状的零星幼果,还是不舍得掐掉,面对果农满脸的无奈和绝望,麦积区伏羲御果电子商务公司想果农之所想,急果农之所急,给贫困户果农以每亩预付1000元定金的形式收购苹果结对帮扶,增添了果农依靠果树致富增收的信心,让他们吃上了“定心丸”。

麦积区马跑泉镇王家沽沱村村主任董忠周告诉记者:“这一次通过我们村上与企业取得联系,给贫困户果农以提前付定金的形式,增添了果农致富增收的信心,为促进果品增产,果农增收和苹果产业发展的目的。”

连日来,记者随同麦积区伏羲御果电子商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走乡串户、深入果园、核实实际亩数,实地查看果树长势和坐果情况,并与贫困户果农签订购销合同,苹果还没有成熟领到预付款的果农笑了,表示要加强苹果树体修复和管护,不因为苹果遭受冻害再遭受人为的管护不力而减少收入。

“我们公司以互联网的形式,把大批量的花牛苹果与樱桃第一时间发向全国各地,减少了线下一些很多繁琐的过程,给农民增加了收入,去年,伏羲御果电商迎来了开门红,今年,苹果相对减产,我们依然信心满满。”麦积区伏羲御果电商负责人张静对记者如是说。

伏羲御果电商平台自2017年8月运营以来,打破了以往传统的经营模式,主要经营天水花牛苹果为主的特色产品,依托淘宝、微信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采取“基地+网络”的经营模式,每天公司专车将花牛苹果送至西安生鲜物流配送中心,三日之内将发往北上广和全国各地,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凸显。

麦积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史利军对记者说,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该公司依托花牛苹果产地优势,通过淘宝等不同的电子商务平台将“花牛苹果”品牌大力推广,创造了方便快捷的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与多家优质物流公司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保障物流效率,使产品更快更安全的到达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得到质量更好、服务更好、价格更便宜、消费更安心,在家就能购买到“原汁原味”、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的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2017年实现销售额3000多万元,仅“双11”期间实现销售额达25万余元,“双12”销售额达29万余元,电商扶“苹”真正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高速路。(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