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街道办事处联合天水郡中队开展消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5-10 12:0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周晓东点击:

为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地震疏散逃生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5月9日,由天水郡街道办事处组织,天水郡中队协助配合的消防综合应急演练专项活动在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首先,中队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员在学校教室内对学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如何预防、初期火灾的控制和扑灭、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以及灭火器等基础消防知识,并以典型的家庭火灾以及学校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产生的原因,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随着地震的警报响起,学生们护住头部并在教师的引领下,秩序井然地迅速从各安全出口疏散逃生,在极短的时间内便撤到安全地带。在操场上,消防官兵为全体师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附近居民进行了实地救援演示,并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安全疏散标志的作用、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随后还在现场演示了水龙带、灭火器的连接、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手把手地向在场的人员传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使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

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师生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地震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职工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天水郡社区的防火控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