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三项举措”推进春夏季节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18-05-09 18:5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麦积大队立足本辖区实情,大力开展春夏季节消防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一是拓宽渠道辐射宣传。大队立足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采取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组织灭火演练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构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懂火灾预防、人人会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工作格局。同时大队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以火灾起因、家庭、农村防灭火常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实地消防演练等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微信与短信平台推送,以及发动社会单位电子屏幕播放安全提示等形式,多层次、多方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使群众掌握更多消防常识和逃生灭火技能。

二是紧抓培训推广宣传。大队通过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集中培训,督促指导各重点单位把消防安全常识、“四个能力”等内容作为落实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重要内容,从根本上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灭火应急逃生及自防自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员工消防素质;此外在场所日常消防检查中,主动宣讲基础消防理论知识,介绍法律赋予企业员工消防职责和义务,提升企业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和员工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常态指导深入宣传。大队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经常主动深入辖区物业进行消防业务指导,对物业组织和重点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业主提供消防咨询、隐患整改计划和防火措施等方面指导服务,为单位和业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供技术支持,达到提高社会面防范火灾能力目标,做到防患于未然。结合春季旅游特点,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到人流密集车站、乡镇集市张贴消防知识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点面结合推动消防宣传深入人心。(通讯员:邢文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