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武山消防大队开展控制室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8-05-04 16:3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为深入推进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保障自动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近日,武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大队执法人员主要对单位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设有消防控制的单位是否与具有维护保养资质的企业签订《维护保养合同》,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随后,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单位管理档案,对单位日常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要求消防控制室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控制室在应急事故中的关键作用,熟悉自动消防设施原理,掌握排查故障隐患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消防控制室系统的操作和实用能力,保障消防体系的健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明确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及消防控制室岗位职责,切实增强了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日常管理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