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8-05-03 15:0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了扎实做好春夏季节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餐饮饭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53日上午,清水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对辖区餐饮饭店的厨房开展了消防安全突击大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员采用不打招呼方式,每到一个饭店直接进入饭店后厨进行“参观”。在检查过程中详细查看了各饭店厨房灭火器配备是否充足且合格有效,是否按规定要求安全用火用电,有无乱搭乱接大功率插头和电线;有无规范落实备用煤气罐安全隔离放置措施,有无定期对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厨房内使用的燃气管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漏现象,厨房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相关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员积极帮助各单位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对策,对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其进行整改,对难以当场整改的则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一再叮嘱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无小事,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观望态度,不能因眼前利益而忽视了长远利益,只有火灾隐患清除了,经营才有安全保障,才无后顾之忧”。

此次检查,切实减少了一批隐患,大大加强了饭店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消费环境。通讯员: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