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与县博物馆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8-04-29 20:30: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旅游景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增强文物保护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武山大队与县博物馆联合开展以应对突发火灾险情为内容的消防灭火演练。

按照计划,大队官兵首先为博物馆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堂消防知识讲座。就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和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人员疏散、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等常识性内容进行讲解。从而全面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

随后,全体职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水枪如何使用讲解和油盆灭火演练。首先,消防官兵就如何使用水枪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做了完整示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职工代表顺利的掌握了使用技巧。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博物馆职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动作示范。博物馆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在消防官兵细心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职工基本掌握了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等技能,同时锻炼了职工面对突发灾害时临危不乱、处险不惊的良好心理素质。不但增强了博物馆全体人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并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建设打下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