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培训进景区 筑牢景区“防火墙”

时间:2018-04-27 16:24: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维点击:


为迎接“五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进一步增强景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熟练掌握基本逃生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26日,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麦积山景区给景区内员工、保安与景区负责人、管理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由于麦积山景区林地面积较大,客流量逐年增多,因而防止火灾发生,将灾情掐灭在萌芽阶段,历来是景区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景区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在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授课讲解、认识消防器械和亲身体验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基础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知识,使员工对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基本知识有了直观认识和了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向景区员工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正确指导下,员工手提干粉灭火器对大火进行紧急扑救,使他们真正掌握了如何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培训起到了良好效果。

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督促景区管理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培训,让景区员工亲身体验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学习热情,使员工真切认识到消防安全不仅是单位的责任,更是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通讯员:李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