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开展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

时间:2018-04-16 17:4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投稿人:王莹点击:


为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消防控制室抵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416日,清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消防控制室硬件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内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人数是否不少于两人;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悬挂相应规章制度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同时,检查人员与各单位负责人说明了自动消防设施的重要性,要求各操作人员加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同时,也清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值班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