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18-03-16 23:5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切实做好2018年度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销售领域的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推进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近期,清水大队深入辖区各单位场所,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和监督抽查工作。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的规定,先后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场所对其消火栓箱内配置的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消防接口、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防火门、防火阀和排烟防火阀等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判定,认真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认可证书和检测报告。对违法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和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清水县朝东购物超市、诚信快捷酒店、地球村网吧等单位,当场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不改的单位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或被检查单位对消防产品质量现场检查结论有异议的进行抽样送检。同时,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还向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不合格消防产品等消防知识,并耐心对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开展此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和推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全面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杜绝“先天”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还有效提高了单位负责人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督促各场所自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两会”安保工作期间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