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大队紧抓“五大薄弱点”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时间:2018-03-16 23:4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保持全县火灾形势稳定,清水大队继续加大力度、固防线,结合春季防火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当前消防安保工作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推进火灾隐患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高频开展公共场所整治行动。大队以商场、超市、宾馆以及娱乐场所为重点排查对象,联合各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采取拉网式、交错式结合抽查的方式,并结合“夜查行动”加强对夜间营业的公共场所排查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开展。对存在隐患的场所要进行严厉的整治,用好三停措施,加大惩处力度,监督检查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教育,集中对公共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帮扶解决各类火灾隐患。

二、深入在建工地强化工人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建筑工地内多为外来务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较差,消防安全自保能力较弱的特点,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全县建筑工地,为建筑工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并设置消防安全学习板块,集中工人进行现场培训,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讲解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等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配合工地负责人对建筑工地进行了详细的火患排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三、筑牢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大队执法人员采取抽查和不定期排查的方式,加强对加油站、燃气储罐站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的检查。检查重点是场所的消防安全布局、消防设施器材设置和维护、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严格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等措施,在此基础上,消防官兵采取实地演练的方式,帮助易燃易爆场所,集中对场所内的消防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联合开展灭火演练,有效筑牢易燃易爆场所的防火墙。

四、排查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薄弱点。集中对农村地区用火用电火灾隐患进行整治和打击,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的良好态势。同时,联合派出所以及村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对村内企业、村民家庭进行防火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私拉、乱接电线、柴草乱堆乱放等各种行为,形成消防监督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村火灾隐患管控网络。发动乡镇、村民组织和广大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自查,认真排查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

五、强力清除学校周边火灾隐患。大队联合各相关部门针对学校周边的小饭店、小超市、书店以及网吧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工作,防止出现私接乱接电线,易燃易爆气罐没有安全保护措施等常见问题,确保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周边环境,在此基础上,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对学校周边的消防监督执法频率,加强对学校各类场所的监督,特别防止易发火患的物品和行业在学校周边进行营业,还要帮扶业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周边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位。  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