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三提醒、三查看、六到位”狠抓部队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09 17:0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案件的发生,清水大队以“三提醒、三查看、六到位”为抓手,狠抓队伍管理教育,强化官兵安全防范意识,使大队全体官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提醒”:一是官兵和车辆外出前有安全提醒。为使官兵牢记安全,时时不忘安全,外出时牢记安全,在出车时提醒驾驶员遵章守纪文明驾车,安全行车,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社会公德。二是灭火救援前安全提醒,带队干部在灭火救援途中对战士进行战前安全教育,提醒战士要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三是训练前安全提醒。严格落实执勤业务训练的各项规定,对器材和防护措施进行仔细检查,落实干部随队跟训制度,并做到训练前有安全检查和训练后有安全讲评。

“三查看”:一查人员管理,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出入营门登记等日常制度,杜绝官兵私自离队、不假外出、打架斗殴等违纪现象,突出抓好“八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的队伍管理,确保不失控漏管。二查装备管理制度,看个人防护装备是否完好,技术性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认真检查清理,对有问题的装备,一律停止使用,及时淘汰、更换,确保官兵在火场上的人身安全。三查营区管理,看岗哨是否在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切实落实公安消防部队营区管理“十不准”,加强门卫值班人员的教育,进一步强化营区安全防范,同时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并积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确保官兵身体健康。

“六到位”:一是点名时安全工作到位。通过点名讲安全,实现安全工作“抓平时、平时抓”;二是班务会时安全工作说到位。通过班务会说安全,实现安全工作“抓反复、反复抓”;三是安全分析时事故苗头摆到位。通过每周的安全分析摆问题,实现安全工作“抓重点、重点抓”;四是隐患整改时措施落实抓到位。五是车辆检查保养到位。重点抓好车辆日常保养、定期保养、初驶保养,使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六是安全教育到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手段,大力组织学习安全常识和各类事故警示,警钟长鸣,达到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的目的。通过“抓平时、抓反复、抓重点”来及时发现问题,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投稿人:甘肃清水消防大队 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