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五龙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果树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3-08 18:0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3月7日,麦积区2018年五龙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果树技术培训班在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顺良,甘肃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峰、副院长虎保成和麦积区人社局、区果业局、区扶贫办、五龙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教职工参训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果树技术培训班,是麦积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五龙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学技能、强素质,提高创业就业能力的具体体现和有力措施。其主要目的是针对五龙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果树技术需求的劳动力,通过培训班学习,切实提高果树栽培及果园管理能力,精心培育果业富民产业,拓宽致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窦顺良在讲话中说,五龙镇属于深度贫困乡镇,28个行政村中,深度贫困村13个,贫困村8个,非贫困村7个,截止2017年底,还有贫困户1180多户,贫困人口4700多人,贫困面大,特别是贫困村和贫困户,普遍存在人多地少,自然条件差,林果产业起步晚,规模小,管理水平低等问题。因此,亟需对当地劳动力果园管理技能开展全面提升。近年来,麦积区一直高度重视富民产业培育工作,坚持把发展苹果、花椒、核桃等特色果品做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富民产业的主要途径。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全面提升五龙镇花椒产业管理水平,扩大产业规模,提高花椒质量和效益,加快当地特色果品富民产业培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参训学员“转脑子、寻方子、找路子、挣票子、摘帽子”,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遵守纪律,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能所用,全面提升自身果园管理技能,增加经济收益,提高收入,助力精准脱贫,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上,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虎保成致欢迎词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麦积区举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商讨如何搞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果树实用技术培训等有关事宜。【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