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时间:2018-03-07 20:1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春节期间,清水大队精心谋划、深入部署,集中精力、集中警力,针对春节期间开展文化节庆活动比较多的特点,严格执勤备战和节日值班制度,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要求全体官兵加强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全面排查,竭力消除隐患。大队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通过日常检查和错时制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了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有无落实好日常隐患巡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215日晚,大队长杜鹏带队深入诚信宾馆、金水源大酒店等场所开展夜查。重点对各场所的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是否完好有效,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值守,员工能否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是否完善,值班巡查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在岗员工“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火灾形势稳定。

执勤战备,全面严阵以待。大队严格执行主官带班制度,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值班人员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利用集体学习活动、个人自学活动等一切机会,组织全体人员对上级党委重要文件、制度进行重点学习,特别是对“八项作风”、“六项纪律”、“刚三条”、“三项纪律”,要求。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员达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目的,使全体人员真正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落实到日常行动上来,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官兵出现麻痹松懈、懒惰等不良思想行为,避免官兵出现各种厌练情绪,确保日常管理不放松,人员思想不散漫,部队秩序不混乱,稳固部队思想根基。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春节期间,大队紧抓消防宣传教育不放松,结合实际,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全方位巩固消防宣传成效,发动城区范围内的重点单位利用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播放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利用微信、手机短信提醒民众注意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此外,消防执法人员还带领消防志愿者通过主动上门的宣传形式,加强对社会单位员工和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了广大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指导各单位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灭火和疏散演练,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单位:天水市清水县公安消防大队。  (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