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全方位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

时间:2018-02-27 12:51: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景辽强为巩固和深化军事业务训练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勤务实战化工作深入发展,切实提高部队官兵整体素质,入冬以来,七里墩中队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火怎么灭,兵就怎么练”的指导思想,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大力开展冬季军事业务训练活动。

七里墩中队将冬训工作与全省消防部队开展的“攻守擂”活动有机结合,通过采取集中训练与个人自学、共同训练与专业训练、实战演练与想定作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着眼实战,以“干部与干部之间比、干部与战士之间比、士官与士官之间比、岗位与岗位之间比”为激励手段,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推动练兵工作持续升温,增强冬季练兵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提高官兵适应恶劣气候条件下的灭火、抢险救援能力。
  在练兵工作中,主要开展100米负重跑、搬运重物折返跑、沿楼梯负重攀登10层楼等体能训练和水带连接、六米拉梯、消防接力等单兵、班组技能训练及水罐消防车高层供水操、地下建筑火灾扑救操等实战综合技能训练。同时,注重理论指导实践,重点加强对灭火救援组织指挥、火灾事故处置方法、灭火应用计算等知识的学习,并实行每战必评和典型战例研讨活动,提高部队灭火救援科学指挥能力和实战效能。
  冬训期间,该中队牢固树立“全员额、全时段、全方位”抓安全的理念,采取“规定动作”与“自主动作”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要则》,建立落实安全检查评估制度、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官兵作战训练的绝对安全。
  目前,练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全体官兵表现积极,士气高昂,时刻朝着一个又一个的极限奋力突破,练兵工作全面推向高潮。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