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多措并举 做好年初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8-02-23 11:31: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清水消防结合实际,切实采取措施,坚决打击火灾隐患,不断加强各类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
    严排查。大队集中警力、集中精力,严格按照“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个单位场所”的要求,采取“培训、指导、检查、考核”等措施,以学校、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地下空间场所作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全警动员,延伸消防监督管理范围,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实行全方位跟踪检查,多角度跟进服务,形成一张覆盖到全区各个角落的监督执法网,全面覆盖消除隐患,有效提高消防管理的针对性和服务的有效性。
    重防范。大队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强防火和灭火的措施,着力构建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防控局面。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将微型消防站人员、社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综治网格员、保安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锁定为培训主体,采取上门指导考核的方式,先后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抓导向。在冬季消防宣传中,大队以“119”、“110宣传日”为契机,充分利用上街宣传、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以中心广场作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使得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就在身边,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氛围,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辖区抗御火灾能力,使广大居民真正在生活中关注消防、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形成全民共同关注消防和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