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副区长杜根祥副区长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8-02-13 19:2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抓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月11日上午,麦积区副区长杜根祥带队深入老旧街道开展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杜根祥副区长一行听取了老旧街道负责人关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老旧街道疏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随后,实地查看了仿古街商户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消防安全隐患,并现场询问商户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

就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杜根祥副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二是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管理,认真做好老旧街道内部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制定专门的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风险系数,确保将潜在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三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年关,老旧市场置办年货人流、物流相对集中,消防安全的“警铃”已经敲响,要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老旧街道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