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消防大队开展夜间灭火演练

时间:2018-02-06 18:0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投稿人:王莹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官兵夜间的作战能力,清水大队根据演练计划安排,25日晚,清水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公共娱乐场所夜间实战演练。

演练前,大队官兵根据预案内容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内部进行了全面的熟悉,使每一名官兵能更好的掌握单位内部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及逃生线路情况。晚1915分,演练正式开展。假设各场所由于用火不善,引燃仓库杂物,火势迅速向外蔓延,大量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清水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在主战车前,指挥员根据侦察情况,果断命令深入火场人员必须全部佩戴空气呼吸器,并成立三路灭火小组。一路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直击火点,打击火势;一路用喷雾水枪掩护疏散组寻找疏散被困人员;一路破拆窗户后,从建筑物外围用直流水枪打击火点;同时,供水车占据有利位置,铺设单干线水带向主战车辆不间断供水,确保火场灭火用水充足。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全体官兵以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升了部队灭火战斗力和指挥员的决策能力,全面检验部队夜间火灾事故处置技战术应用水平,增强了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