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多项举措做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18-02-06 18:00: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投稿人:王莹点击:

近日来,天气严寒,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卫生防疫工作,提升官兵抵御流感能力,清水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流感疫情在部队内部传播。

一是及时配发特效药品。为中队积极配发板蓝根冲剂,大队食堂每日开餐前准备板蓝根,方便官兵饮用,做好流感预防工作。采购芬必得、连花清瘟胶囊等流感特效药配发每个人,帮助感冒人群减轻病痛,快速恢复健康。

二是做好营区消毒工作。制定每日消毒计划,一日三次对室内场所进行消毒,净化办公环境,对密闭空间定期开窗通风,阻断流感传播途径。

三是普及流感预防知识。编辑流感预防治疗常识和温馨提醒,以微信群发形式传达至每名官兵,提升官兵对预防流感认知水平。

四是强化官兵体质。鼓励官兵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提高病毒抵抗能力,合理调剂营养膳食,在三餐增加可预防流感的食材,使官兵通过合理饮食增强体质,抵御病毒。

通过以上措施有效控制了流感疫情势头,提升了官兵抵御流感能力,增强了官兵体质,确保官兵有充足体力、精神投入执法执勤中,为各项工作打牢健康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