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黑暗环境适应性心理和火场模拟搜救训练

时间:2018-01-29 19:4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通讯员:景辽强)近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官兵开展了一次黑暗环境适应性心理和搜救模拟训练,以进一步提高官兵在高温、浓烟、黑暗等环境中的心理适应和搜救能力。

  训练中,中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假设一地下超市发生火灾,火灾所产生的大量烟雾已弥漫整个超市,能见度非常低,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救援官兵立即成立两人搜救小组,搜救人员利用绳索牵按照“左进右出”的火场搜救方法进入火场内部展开搜救。训练要求搜救人员保持前虚后实、探步前进的方式逐个房间进行搜寻,在规定的搜救时间内完成任务,未完成的按相反顺序原路返回,下一组搜救人员按照同样的方法继续搜救。

  参训官兵表示,通过模拟黑暗环境下的搜救训练,提高了他们在火场黑暗环境中的适应性心理素质,锻炼了胆量,增强了在黑暗救援环境中的方向感,为火场搜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队还将组织官兵开展高温、浓烟、密闭、噪音、有毒、高空等环境适应性和搜救训练,逐步提高训练的难度和强度,不断强化官兵的救援技能,努力煅造龙城消防铁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