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狭洞深井”救援训练

时间:2018-01-29 19:3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通讯员:景辽强)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铁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攻坚组队员们的救援专业水平,七里墩中队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先后发生的多起井下、下水管道、窑洞等人员被困或中毒事件,利用中队现有训练设施和场地,首次开展了井下救援模拟训练科目,努力提高消防官兵处置高、难、杂、险灾害事故的能力。

  训练前,中队长徐磊首先介绍了狭洞管道类救援的思路和方法以及救援相关的注意事项。在实际操作中,假设有三名工作人员在管道内实施焊接管道工作时,因为施工现场有汽油机。汽油机在氧气不足管道内工作时,排放出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合物(NOx)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合物,造成了三名工人缺氧分别被困与管道内20米处、30米处、50米处。

  中队官兵到场后,根据现场和受困人员情况,首先利用送风机将氧气送入井内,保证被困人员不会吸入太多有毒有害气体。随后,中队官兵们按照中队指挥员的指挥意图按照每两名队员编为一个内攻救助小组,总共编了3个内攻小组依次进入管道内实施接力式营救。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队员精神高度集中,队员们着重对“佩戴空呼、绳结扎牢点、洞内绳语联络及各种指令进行训练,队员们以训练为实战的原则进行着管道内的紧张救援,最终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行动,三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冬训开展以来,七里墩中队根据越发严峻的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趋势,已连续开展了地下火情侦查操、地下内操、楼层内攻灭火操、高空救人自救操等项目的训练,此类训练已在提高中队官兵团队协作能力,加强消防部队战斗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