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丝竹情韵”新年民乐演奏会激情上演

时间:2018-01-03 22:1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琴瑟和鸣,管弦共振。2017年12月29日,由天水市麦积区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麦积区图书馆承办的 “丝竹情韵”新年民乐演奏会激情上演,来自麦积区金宝音乐培训中心的50多位演奏者,为广大观众和读者献上一道别出心裁、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这是该区首次以民乐演奏的形式,喜迎新年。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新年民乐演奏会在经典旋律《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二胡与笛子的深情对话,观众的思绪被带到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追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们;《红梅随想曲》以“红梅赞”为素材,用激昂奋进的旋律,歌颂英雄、歌颂正义、歌颂光明,阔步走进新时代;经典曲目《赛马》齐奏,快似急雨,低如私语,琴声时而急促、时而悠扬,急促如万马齐奔,悠扬似溪水轻淌。

《秦腔随想曲》《喜看麦田千层浪》《太极琴侠》《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18个脍炙人口、耳熟能详、风格各异的传统经典曲目,采取独奏、重奏、协奏、合奏、声乐伴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不论是民乐合奏,还是独奏,演奏者娴熟的表演尽显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不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时而委婉优美,时而欢快热烈的节奏,晚会在麦积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刘陈诺菲,激情高歌的《好运来》《跨越新时代》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麦积区图书馆馆长周改珠对记者说,这场晚会是从“悦·读麦积”到“乐·读麦积”的华丽转身,是该图书馆在读者中广泛开展“吟诵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和“开展图书馆+,构建书香麦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以民乐演奏的形式搬上舞台,给爱好民乐演奏的读者一个交流展示才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书香麦积建设步伐。【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