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2018年元旦 “两公一布”提示

时间:2017-12-30 11:3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 点击:

2018年元旦小长假从2017年12月30日开始至2018年1月1日结束,为期3天。元旦假期期间,城市周边游、短途游、走亲访友频繁,辖区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特别是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交通安全疏导、管理形势严峻。为了使元旦假期期间车辆驾驶人和出行群众及早掌握辖区道路交通流和路况信息,确保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的安全顺利通行,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现将2018年元旦期间辖区交通预判、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予以公布,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一、辖区道路交通出行流预判

1.道路旅客运输呈增长态势。元旦期间,天水火车站、麦积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2.私家车出行成剧增态势。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来自辖区及周边城市的私家车出行数量迅速增长,预计交通流量比平时增长3至5倍。

3.个别线路公交车、班线车可能因出行人流大而导致长时间候车现象,特别是30路、34路、37路、303路、304路,清水方向班线客运车等。

二、辖区道路状况

1.银座路口、亚太路口、成纪大道财富阳光至焦化厂段、工会十字、步行街景园十字等路段假期期间车流、人流大,易造成拥堵。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路线,避免拥堵。

2.元旦期间,由于车流、人流集中出行,可能造成金都商厦停车场、秦州商场后门停车场、锦江之星停车场车位不足,请驾驶员合理选择停车地点。

三、安全常识提示

(一)天气严寒,气温较低,部分路面可能形成冰雪路况,行人可以多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驾车经过冰雪路面时,要缓慢减速,控制车辆行进方向,安全、平稳通过。

(二)驾车出行前请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如遇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三)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四)元旦假期期间莫要酒后驾车,饮酒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害人害己。

(五)请机动车驾驶人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转弯、湿滑路段应减速慢行,切勿在车流密集路段强行超车。

(六)旅游包车、自驾旅游车和乘员要选择良好天气,避开雨天和客流高峰出行,做到错时错峰安全通行。

(七)元旦假期期间,可能出现雨雪天气,请遵法安全驾驶,预防交通事故,文明礼让通行。

(八)私家车驾驶人请按道路通行规定行驶,遇前方交通阻塞时要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不准抢道超车,影响道路通行秩序。

(九)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十)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正常交通秩序,乐享假期,平安出行。

  提别提示:2018年1月1日,天水交通广播FM91.9正式开播,请广大驾驶员及时收听,并根据路况信息调整好出行路线及停车地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