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人员集中培训会

时间:2017-12-28 21:1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点击:

为切实提升麦积辖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12月25日,麦积消防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及专兼职人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大队助理工程师赵远主讲,副大队长袁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队助理工程师赵远从消防法律法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常识及防火逃生自救方法技能、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及近期重大火灾情况等六个方面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进行培训。

副大队长袁凯就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落实责任,规范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各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我们的防火安全才能得到有力的保障。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做好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全面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全面清洗一次油烟道、集中培训一次全体员工和安保执勤人员。三是集中精力,大力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深入开展社会效果明显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四是做好基础建设工作,全面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各单位要进一步建好、用好微型消防站,建立区域联防机制,保证扑救初期火灾的第一出动力量。创新管理,科学管理,提倡使用高科技火灾技术防范手段,加强培训,做消防工作“明白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