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政委李延奇带队深入麦积辖区开展 “错时”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17-12-28 21:17: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远 点击: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麦积辖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支队统一部署,12月24日和25日晚,天水支队深入麦积辖区开展“错时”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等进行“过筛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行动中,检查组严格执行“零容忍”的要求,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做到依法处理。检查组队辖区内大型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聚集场所等开展“过筛式”排查。重点检查了娱乐服务场所是否违规超员经营;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在营业期间每2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单位和场所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是否依法办理安全许可,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认真记录,并当场将检查情况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能够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当即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单位,检查组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政委李延奇就扎实做好麦积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节前、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消防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对公共娱乐、大型活动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做好执勤备战工作。全面加强部队执勤战备工作,确保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将事故灾害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