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营区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时间:2017-12-22 11:4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景辽强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营区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官兵应急反恐处突能力,1215下午七里墩中队组织开展营区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切实加强官兵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部队应对突发事件和恐怖袭击的快速反应能力,维护部队营区安全稳定。

演练假设两名不明身份的“暴徒”拿着武器擅闯部队营区,袭击营区哨兵,值班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出预警信号,并利用对讲机向中队值班干部报告情况,中队官兵听到警报后,迅速携带防爆钢叉、警棍、盾牌等防暴器材赶往营门处置。官兵到场后发现,两名恐怖份子正在对营门哨兵进行袭击,情况十分紧急。见此情况中队官兵立即根据预案分工,由手持盾牌的战士在前周旋抵抗,其余官兵采取四面夹击,收缩包围圈的方式对恐怖分子进行围堵抓捕,10分钟后,恐怖分子在中队官兵的合围下被成功控制。

演练结束后,中队干部进行了讲评,指出演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消防官兵提高思想认识和警惕性,营区岗哨必须严格履行职责,按要求配带必要的警棍、头盔、哨子等保卫装备,营门必须处于常备状态;加强进出营门人员、车辆的管理,特别是外来人员要验明身份,严格登记,保证营区安全;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全体人员要配备有效的个人防护装备,按照预案分工,统一听从指挥命令,统一行动,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官兵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官兵“练在平时,重在关键”的战斗思想,从而展现了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同时提高了广大官兵的防恐防暴力袭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确保了部队的安全稳定。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通讯员:景辽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