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四个加强做好冬季防病工作

时间:2017-12-05 14:41: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清水消防中队点击:

随着季节变化,天气逐渐变冷,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卫生防病工作,确保新兵第二阶段训练顺利完成,清水大队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疾病特别是传染病的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官兵防病意识。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快,细菌易传播等现象,大队积极向全体官兵进行宣传教育,让官兵了解和掌握常见疾病的传播途径及防疫预防知识,增强官兵的防寒、防冻意识,切实做到五勤,即: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洗手、勤换衣服,不暴饮暴食、少吃生冷食物,多饮开水,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畅,让官兵们在轻松的环境下预防季节交替引起的流行疾病。 
  二是加强饮食卫生管理,防止病从口入。大队结合冬季腹泻、呼吸道传染病和流行病,首先把好采购关,要求后勤给养员在采购食物时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细查看。严禁采购变质、受污染、过期的食物,仔细查看采购的肉类食品是否经过检疫。在副食制作过程中做到生熟分离,食谱安排要科学合理,营养搭配均衡。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橱柜、碗筷、灶台等炊、餐具的定期消毒工作,防止病从口入,积极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保证官兵吃上安全食品。
  三是加强营区卫生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明确专人定期对营区及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营区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大力营造清洁、整齐、卫生的警营环境。此外,大队积极开展冬季卫生大清扫活动,搞好室内及室外环境卫生的清扫,持续做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创造干净卫生的营区环境,严格卫生检查标准。
  四是加强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除新训队日常训练外,还要根据需要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能训练和一些户外体能活动,官兵进行科学锻炼,增强官兵自身肌体对恶劣气候环境的适应能力。同时,尽可能采用错时制,将室外训练课目尽量安排在上午、下午进行。根据季节的特点,保证官兵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针对不同对象,合理安排运动量,切实增强官兵的抗病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