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开启“四小”模式强势推进冬季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17-11-22 21:5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清水大队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汇聚各方力量,扩大宣传范围,开启“四小”模式,着力在增强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上下功夫。

小课堂深入人心,开拓校园宣传格局。针对学校人员密集这一特点,开启固移结合宣传模式。一是大力通过课堂教育、校园逃生演练等形式向中小学生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学习之时接受消防知识“洗礼”,使每名学生了解常见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使用以及火场中如何逃生和自救,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二是积极发动学生勇当小志愿者,在充分掌握消防知识的情况下,组织其有秩序的向居民家庭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画册等,在潜移默化中巩固了自己安全知识,也加深了群众对消防知识的了解。

小演练“私人定制”,流动宣传大放异彩。在节假日期间,大队全面开放消防站,鼓励学校师生走进警营,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开放过程中,向广大师生们讲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为学生表演相关的消防技能项目,并介绍一些常规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形成全社会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宣传大格局。为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大队宣传人员主动上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系统全面地向各社会单位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初起火灾的扑救等知识,并以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刻阐述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组织开展社会单位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防烟、防毒、逃生的基本技能的实战演习,流动宣传的工作方式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小信息图文并茂,丰富家庭宣传内容。通过电信、移动、联通平台,以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温馨的消防安全提示为重点,向辖区广大手机用户传达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随意用火;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消防知识趣图、消防工作动态、火灾案例评说、消防公益广告等图片、视频信息,鼓励粉丝发微博评论,诠释对消防工作、抢险救援、红门卫士的想法和建议,不断拉近与广大网民的距离,打造良好的网络消防宣传运行机制;通过在官方微信上组建消防咨询服务、消防常识、安全提示、每日一课等咨询内容,为百姓传播消防知识和解疑答惑。

小提示步步渗透,延伸社会宣传载体。大队印制了消防安全宣传册、一懂三会、三提示、四个能力等宣传资料,通过在宾馆、酒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张贴,时刻提醒人们关注消防安全,增强群众做好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同时,利用各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微荧屏”,多频次、高密度播放趣味性强、惹群众喜爱的消防公益广告、提示字幕,掀起“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投稿:天水公安消防支队清水中队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