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县县长申君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十三五”消防工作发展规划》

时间:2017-03-02 22:4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牛翔宇 点击:

近日,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十三五”消防工作发展规划》。县规划局、财政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列席会议,会上,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牛翔宇就规划起草及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谷县“十三五”消防工作发展规划》,该规划的出台实施,为准确把握全县消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指导未来五年甘谷消防事业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申君明指出:十三五”期间,既是甘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转型期,更是全县消防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做好消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县抗御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的能力,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职能部门要以规划的实施出台为契机,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使全县的消防事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社会化的消防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基础设施布局更加合理,应急救援水平明显提升,部队管理更加规范,全民消防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为全县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构筑起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申君明强调:消防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目前全县消防工作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县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把具体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住建部门要不断加大对市政消火栓的维修和建设力度,确保按规划数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统筹推进消防安全扶持行动和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工作,鼓励社会单位积极投保火灾公众责任险;消防部门要强化火灾隐患源头管控,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和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力度,严防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