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大队采取“宣、查、教、治、战”五大体系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7-02-27 13:5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亮 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天水市秦州区消防大队结合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采取措施努力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继续维护社会火灾形势持续稳定。<?xml:namespace prefix="O">

一是以“宣”为前战,打造防火宣传攻势。大队以冬季消防宣传为契机,大力消防知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制作消防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单等,广泛动员,提高群众消防知识。此外,大队宣传人员还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一切可以利用的形式和手段,大力进行消防宣传,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管理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二是以“查”为手段,让火灾隐患无所遁形。大队为确保辖区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防止已整治的火灾隐患“死灰复燃”及滋生新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范围内公共娱乐、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针对前期检查过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认真开展隐患“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反弹现象进行严厉查处。

三是以“教”为基础,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大队大力开展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业务培训,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技能培训、播放火灾案例等形式,加强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消防设施操作控制等特殊工作和岗位人员的培训。同时,组织社会单位员工开展实地操作演练,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术素质,提高其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操作水平,增强社会单位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以“治”为方针,强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大队加大消防执法力度,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对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始终保持清剿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对单位、“三合一”场所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公众聚集场所,坚决依法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或者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拒不改正的,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五是以“战”为动力,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大队本着立足“灭大火、打恶仗”,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上,扎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开展辖区“六熟悉”工作,强化各类人员的履职意识,认真开展重点单位的灭火救援演练。同时,认真做好值班备勤、接警出动等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