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消防大队全力筑牢春季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控墙

时间:2017-02-23 20:5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张小龙)为深入推进春季消防检查工作,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武山大队结合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实际,以“防、治、宣、战”为抓手,积极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构筑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以“防”为抓手,加大排查力度。行动期间,针对易燃易爆场所火灾规律和特点,大队对易燃易爆品的生产、储存、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在检查过程中,全面突出检查重点,严查单位建筑工程是否经过消防审核验收,使用性质是否一致;严查安全疏散、消防水源、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严查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严查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落实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跟踪督促整改,坚决消除隐患。

以“治”为抓手,强化严格执法。针对春季消防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重大火灾隐患坚决依法惩治,对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检查不合格又不能当场整改的,坚决依法责令其停止营业,并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配齐建筑消防设施的,或建筑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运行、擅自关停的,依法责令改正。通过切实有效地整改措施,大力消除了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隐患,从根本上改善了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条件,确保其消防安全。

以“宣”为抓手,提升全民素质。为全面提高易燃易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内部人员“四个能力”管理水平,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常识,开展消防常识普及教育,使从业人员了解和掌握工作环境中的火灾预防常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发放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易燃易爆场所防火、灭火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人人会发现、会排查、会整改,避免了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以“战”为抓手,强化实战演练。大队认真做好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火灾扑救及各类事故的应急救援准备,积极组织官兵广泛开展辖区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单位“六熟悉”活动,制定和完善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强化针对性战术训练和实地演练,提高部队战斗力,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