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树立“一个原则,两个基点” 精心编制农村防火网

时间:2016-11-16 20:24: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邢文璟)入冬季以来,农村火灾发生频率增多,为全面提高农村抵御火灾的能力,麦积大队结合农村消防的实际,进一步加大重视力度,周密部署,着力为农村消防建设提供保障,全面提升农村消防工作的水平。

以加固树立责任为原则,准确把握工作中心。大队从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工作领导组织入手,明确乡镇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的职权和范围,强化乡镇、村庄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方法,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同时,要求各村村委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防火安全规章制度,确定专(兼)职防火员,成立农村治安巡防队,扫除农村消防监督管理上的盲区,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全力保障农村消防工作顺利开展。 

以火灾隐患整治为基点,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农村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对农村防火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乡、到镇、到村”,针对农村柴草垛密集区易发生连营火灾事故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柴草垛等燃料的管理和炉灶、烟囟、电线等农村易发生火灾部位的治理,加强对孤寡老人、精神病人员以及儿童的用火管理,明确监护人员,落实禁火规定,切实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真正形成了“群防群治”的体系。 

 以消防宣传为基点,营造农村消防宣传氛围。大队以消防宣传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宣传栏、横幅、文化橱窗,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普及规范宣传,提高农民群众的认知程度,使各村充分认识到在推进农村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定期对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利用赶集时间,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冬季防火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