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麦积: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共建平安社区

时间:2016-11-08 22:15: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邢文璟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作者:邢文璟)11月8日下午,麦积大队宣传人员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共同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居民群众提供消防宣传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火灾自救逃生技能。

 

     首先,大队宣传员“零距离”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为群众查找家庭火灾隐患,讲解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手把手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方法,让居民们在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的同时,掌握了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技能,并号召广大居民共同“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


     随后,由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消防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针对具体的家庭火灾隐患耐心细致地讲解存在的原因及后果,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消防安全工作并非一劳永逸,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意识烙在居民心中。”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刘婷介绍说。“电视里几乎天天都在播消防公益广告,但是都不太注意,今天听了你们现场讲解,才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看来以后真得注意。”一位听了讲解的社区居民说道。


     活动期间,不少居民对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如遇到厨房起火时应该怎样做好扑救、电器火灾应该怎样预防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消防宣传大使根据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们的防火安全意识,使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逐步得到提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