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麦积中队开展夜间演练

时间:2016-10-20 17:16: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升飞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部队官兵处置夜间灾害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部队综合战斗力。近日,麦积中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火灾设定:假设该场所麻将包房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现场烟雾浓度大、有1名人员被困,麦积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奔赴现场。到场后立即设立侦察组、灭火组、供水组、搜救组和警戒组。命令下达后,侦察组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深入内部侦查火灾及人员被困情况,及时将信息报告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迅速携带水枪、备用水带及个人防护装备占领最佳阵地,供水组在灭火组进入火场的同时取最佳捷径铺设干线,寻找水源,搜救组在得到破拆救人指令后,携带手动破拆工具、担架在水枪掩护下破拆救人,整个演练组织有序,经过20分钟紧张战斗,最终将“火灾”扑灭,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整体作战配合能力,加深了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火情特点以及内部消防设施基本情况的熟悉,为灭火救援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