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16-09-28 17:2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赛期六天 分15个工种(项目)进行

  9月27日,天水市2016年职工职业技能暨岗位业务能力大赛开赛。

  本次技能大赛为期六天。大赛将进行15个工种(项目)的竞赛。9月27日,44名选手在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展开“车工、数控铣工、钳工”3个工种的激烈角逐,同时其他12个工种(项目)的市级决赛也将依次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宋尚有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水风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以及2016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裁判员、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代表等140多人参加开幕式。

  宋尚有代表2016年天水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向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全市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他说,近年来,在天水市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累计举办了72个工种(项目)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604名省市级技术能手和技术标兵。通过开展技能大赛,对于激发广大职工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新风,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宋尚有指出,开展技能竞赛、培育技能人才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工会组织要盯紧抓牢这一工作,鼓励引导职工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通力配合,共同参与,努力在全市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协同配合、工会有力推动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培育的生动局面。同时,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各自的高超技艺和良好风貌,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